竹地區,重量級的心臟超音波檢查,終於登場~~~
心臟超音波 可以知道寶貝的心聲

心臟疾病是狗貓老年常見的問題,早期會有體力變差、運動能力下降、喘咳等症狀,晚期則可能會有心衰竭、腹水、暈厥,甚至休克等狀況出現。心臟超音波可以建立軟組織的影像,幫助我們了解心臟的結構 (心肌、縱膈厚度) 及功能是否正常 (心房心室內的壓力、各腔室血管血液流速、瓣膜關閉功能、逆流嚴重程度)。配合胸腔X光及血壓檢查,仔細診斷出問題,並依據狀況給予最適當的藥物控制治療。

另外,年長的狗貓如果要進行鎮靜麻醉手術,更需要心臟功能的評估,了解是否可以負擔麻醉的副作用。
佳恩動物醫院為此,建立了心臟門診,使用超音波旗艦機型 TOSHIBA Aplio 300,清楚的高階影像配合專業的評估,檢查心臟的功能。

心臟科卓彥安醫師,目前只有特約門診時段在竹北佳恩動物醫院看診,一月份的看診時間為一月4日及一月18日,歡迎有需要的爸爸媽媽及獸醫師們,轉診過來呦~~~